GNEF

天道勤酬

2018.7.15 周日 晴

今天骑马
驯马人是个16岁的男孩子
长得有点凶 带了个口罩 最开始不太敢和他说话
后来他带着马跑 眼睛亮亮的 终于肯笑笑了 露出十几岁少年的朝气
话一下子变多 他说了好多好多关于怎么养马啦 骑马技巧啦
然后尝试着撒手不管让我自己骑 试试让马跑起来
他用手指指自己的嘴 问我我牙齿上是什么 心里惊讶于地区竟如此落后 连牙箍都不知道 嘴上告诉他这叫牙箍 矫正牙齿的 他点点头 有点青涩 说这个很好看
他用手朝远处指指 用不大标准的普通话告诉我那些全是不足岁的小马驹 从北京来的 有点小小的骄傲 特别开心 眼睛里全是对马驹的喜爱
他也是个孩子 他带的那匹马也才一岁
他们一起长大
后来放我下来之后 他骑上去 喝一声 飞奔离去 期间回头望了我一眼 虽然看不清表情 但觉得他应该是很灿烂地笑了笑
看过很多很多驯马人了 也知道这里很多人都是这么过来的
可是看着他 心里还是有股不可名状的温柔涌动
希望他以后遇到的客人都能温柔地对他
希望他的世界还是单纯快乐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