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EF

天道勤酬

2018.8.16 周五 晴

果子问我:你对化学的兴趣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呀。
正儿八经回忆一遍,还真不能确切说出个所以然来。
我理科都不大好。刚学化学的时候也挺差的 ,老是在及格线边缘顽强挣扎,一个原子质量分数就让我的脑子成了浆糊。可是我很幸运地认识了一个特别特别好的朋友,很耐心很耐心地给我讲到底是怎么回事。真的超级感谢她。
大概是在初三第一次月考之后突然开窍了,然后蹭一下子上去了,当然嘛,初中化学简单。但对于刚学物理挣扎了整整一学期的我来说真的超级开心了。
之前因为朋友崇拜化学老师担心老师被其他学生拐了去,就拉着我去当化学课代表了。一来二去和老师也熟了。成绩上去之后也就更敢在课上回答问题啦,下课的时候也会主动去找老师交流问题了。
我们化学老师,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温柔的人。
快中考的时候,老师说,现在微粒之间到底有什么确切的联系并没有研究出来,尚且是迷。我就很大声地说,我以后会研究出来的,然后这条定律就用我的名字来命名,叫沈九杳定律。
(当然我当时说的是真名啦,不过放在网上就改成网名好了。)
然后老师就笑着说,好啊,到时候别忘了我是你启蒙老师啊。
也给他开玩笑说,老师我把我笔记本送给你吧,你想我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
老师说,好啊,到时候给下一届学生看看他们学姐多优秀。
那可不,咱老师教出来的学生都是数一数二的。
正打着字呢,就突然很想老师。
以后也不一定会做这一行,毕竟虽然兴趣到了,不一定有天赋。
可是还是怀揣着梦想,认认真真想把化学学好。哪怕有时候上高中化学脑子有点转不过弯,也还是会很努力地搞懂的。
希望,高中的时候人家听到我的名字,能想的是——啊,她啊,化学超厉害的。
我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