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EF

天道勤酬

2018.5.10 周四 晴转雨

想起上学期学到《富贵不能淫》
老师问我们想成为怎样的人
记不清同学说的什么了
只记得我说,我想要成为张仪那样的人
我崇尚张仪,我想成为张仪那样靠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走遍天下的人
我真的很崇拜像张仪这样的谋士
孟子是无私的,置生死于大义之后。可我又不是清心寡欲的圣人,我做不来。我不赞同他的观点。
我喜欢钱,我喜欢权,我想要往上爬,我想要过小资生活,我想要“实力碾压”。
我希望我能毫不犹豫地支持自己的爱好和兴趣,而不是老来后悔,我希望我能和欣赏的人来往。每天生活舒心愉悦,即使难过悲伤,也只是因为生活琐事。而不是因为没钱买衣服没钱吃饭、没办法照顾亲人。
并非拜金。
是因为在当今,你想要过得好,钱和权是你的基础。
而钱和权的基础,是你自身能力。
我会努力。
我想要的一切都会实现。

评论